送温暖、送点子!政协委员为贫困妇女解心忧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感谢你们啊,让我重新找到了生活方向!”7月6日,对归义镇荣家坪社区的贫困妇女何文建来说很特别,因为最近的烦心事都在这一天解决了。而解决这些困扰的正是跟她结对帮扶的3位汨罗市政协委员——许熙来、邓红伏和邹雯。

何文建在2018年的时候遭遇车祸,劳动能力被大大减弱,丈夫又患有精神二级疾病,正在康复医院住院,整个家庭目前没有任何收入来源,只得靠低保为生。儿子即将高考,却又沉迷于手机,母子俩也因此矛盾丛生。

“现在当务之急是不要跟孩子针锋相对,让他以平稳的心态度过高考”“要让他放下对手机的依赖,就要生活有充实感,高考完以后可以来我们机构做志愿者,体验人生的更多可能”“父母的教育方法很重要,要给孩子提供一种‘愿景教育’”……结合各自擅长的方式,3位政协委员给何文建出了不少好点子。交谈中,何文建紧锁的眉头也逐渐舒展开来。

2小时过后,许熙来作为帮扶代表向何文建介绍了为他们一家人制定的帮扶方案。如果她儿子顺利考上大学,帮扶小组会在经济方面予以帮助;如果遗憾落榜,想复读或者学专业技术,他们依旧支持。营生方面,帮扶小组表示,如果何文建想摆地摊,他们也可以提供货源。

临走之际,邹雯还代表小组为何文建送上了1100元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