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局:消费扶贫,党员当先锋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江博浪 通讯员 何春虎)“桃子个头大,还很甜”“这是有机无公害果园,让人吃得放心”……8月6日上午,弼时镇白鹤洞村的黄桃基地内,来自汨罗市发改局的党员们看到一个个金灿灿的高山黄桃赞不绝口,不一会儿,大家便打包采购了50多箱黄桃。当天,作为白鹤洞村后盾帮扶单位,市发改局机关党支部来此开展“高山摘黄桃,消费助脱贫”主题党日活动,对黄桃进行自摘和内销,以实际行动助力消费扶贫。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将消费扶贫和党建工作有机结合,丰富了党建活动的载体和形式。”市发改局负责人介绍,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到消费扶贫一线,既拓宽了农业经营主体的销售渠道,推广了特色生态农副产品,又进一步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为贫困户增收尽了自己的绵薄之力。今年以来,市发改局共购买贫困户家中牛肉、鸡鸭肉、鲜蛋、干笋、时令蔬菜等农副产品3万余元,同时食堂还制定了农产品长期供需机制,帮助贫困户形成稳定销路。

白鹤洞村位于弼时镇西北玉池山腹地,平均海拔500多米,是一个典型的高山村,全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04户325人。近年来,发改局充分发挥其“后盾”作用助力脱贫攻坚。在相关市级领导及发改局的共同努力下,白鹤洞村65户贫困户搬进集中安置区;积极培育各种扶贫产业,先后推荐安排多名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稳定就业,158名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享受健康帮扶和产业帮扶。同时积极争取资金支持,完成乡村道路硬化8公里、道路白改黑2公里,完成村级文化广场、卫生室修建,成功创建2个秀美屋场,农村人居环境得到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