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项目建设,冲刺全年目标!汨罗市委十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两大行动”动员会召开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夏凡 姚望)8月11日上午,汨罗市召开市委十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两大行动”动员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全省产业项目建设推进现场观摩会、中共岳阳市委七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等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重大项目推进集中攻坚、集中为企业排忧解难专项行动和下半年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自有定力,真抓实干、奋力拼搏,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市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其他市级领导、处级干部,市纪委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镇长,市直各单位党政主职参会。

会上,市委书记喻文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就“两大行动”作了专题部署。会议还通报了上半年税收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印发了《汨罗市重大项目推进集中攻坚月行动实施方案》《汨罗市集中为企业排忧解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岳阳市委决策部署,众志成城、团结拼搏、克服困难,办好了一些大事,解决了一批难事。后段,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六稳”“六保”要求。

会议强调,要聚焦项目建设主战场,“两大行动”是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今年8月10日至9月10日为重大项目推进集中攻坚月,要坚持“12(+2)3”工作目标,具体是申报1个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签约2个500强(再储备2个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推进3个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下大力气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资金、土地、征拆三个问题。

会议要求,切实稳住经济运行基本盘,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千方百计培育财源,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厚植人民至上大情怀,决战脱贫攻坚,落细疫情防控,守护一江碧水,确保安全稳定。激活基层治理动力源,“上下联动”建强支部,“全面全域”管好党员、用好能人,“追根溯源”发动群众。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建设,建强干部队伍,抓好意识形态,持续正风肃纪,加大基层减负力度,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带动社会生态、自然生态同步优化。

会议号召,在极其关键的下半场,全市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岳阳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力冲刺,交上一份满意的年终考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