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整治2个月!汨罗筑牢交通安全风险防范屏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彭晓)8月12日,记者从全市重点车辆及驾驶人交通安全风险防控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上获悉,当前汨罗已启动重点车辆及驾驶人交通安全风险防控专项行动,7月20日至9月20日期间,对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交通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副市长、公安局长刘四清,市公安、交警、交通、教体、住建、城管等部门及乡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下发了《汨罗市重点车辆及驾驶人交通安全风险防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此次专项行动的工作重点是“两客一危一校一货”车辆及其驾驶人,按照“行业主管、企业主责、专人专抓、属地管辖”的要求,分宣传发动、排查管控、集中整治三个阶段分步实施。《方案》要求在8月25日前,全面排查管控重点车辆及驾驶人交通安全风险隐;8月26日开始,全面排查管控重点车辆企业交通安全风险隐患;9月1日开始,全面集中整治重点车辆及驾驶人交通安全风险隐患;进一步加强重点车辆运行动态监控,切实提升公众规避风险和紧急情况下自救互救能力。

会议要求,要认真吸取较大交通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开展此次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压紧压实各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和各乡镇的属地管理责任,着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把握摸排不合格车辆及不合格驾驶人两项重点工作,有问题的车辆一律扣押、不合格的驾驶人一律下岗,坚决杜绝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要搞好督查和验收,整治一批影响交通安全的“顽疾痼疾”,曝光一批交通违法行为,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排查治理重大隐患,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