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只进一张门”!汨罗新政务服务中心10月9日启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夏凡)9月26日,记者从汨罗市政务服务中心整体搬迁动员暨进驻工作人员培训会上获悉,新址位于循环经济产业园西栋的市政务服务中心已基本完成前期装饰装修,将于2020年10月9日正式启用,实现政务服务"只进一张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治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主任刘勇主持会议。

据了解,场地狭小是制约汨罗政务服务工作的薄弱环节。升级改造市政务服务中心上级有明确要求、市民有热切期盼、"跑改"有迫切需要。新的市政务服务中心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共有46家单位入驻,设170个服务窗口,审批事项达1238项,包括公安出入境、户籍、税务、不动产、综合改革、金融服务、人社、医保、交警处罚、工改、车驾管、公积金和水电气等在内的多个行政审批许可类、公共服务类事项及相关收费项目均进入政务大厅,实行"一窗式"办理、"一站式"审批。

另外,记者从汨罗市城市公共汽车公司获悉,为方便市民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该公司开通了专线(暂定为16路,从客运总站出发,经建设路—大众南路—罗城路—汨新路—政务服务中心)。原有的4路、10路、13路三条公交线也可到新的市政务服务中心。

林治学强调,市政务服务中心整体搬迁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要工作,是人大票决制确定的重大民生实事项目,是向全市人民立下的庄严承诺,务必在2020年10月9日正式启用。接下来的搬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务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圆满完成搬迁任务。他同时勉励进驻工作人员好好把握学习机会,在培训中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在以后的工作中,做一名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优秀窗口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