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职干部罗煜:征拆任务不完成,坚决不离岗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任可)9月24日,在汨挂职锻炼两年又两个多月后,岳阳市选调干部罗煜返回岳阳市委宣传部任职。按照原定计划,罗煜的挂职锻炼期在今年7月就已结束,但挂职期满后,他主动申请坚守岗位,只为圆满完成平益高速、正威项目的征拆任务。

罗煜自2018年7月起在新市镇政府任职,分管办公室、机关后勤及网络舆情工作。在正威项目征拆阶段,参与负责新阳社区第18组4栋房屋的征拆工作,以及第18、19、20组115座坟墓的迁移工作。

“因为年轻,又是外地人,交流习惯用普通话,所以一开始工作开展得比较艰难。”1993年出生在邵阳的罗煜坦言,征拆之初,他难以取得群众的信任。为了迅速扭转局面,他每次上户都寻求社区干部帮助,并积极寻找征拆户社会关系,与征拆户搭建沟通桥梁;征拆过程中,群众有需求,他不论白天黑夜随叫随到,群众有疑惑,他不厌其烦耐心沟通;同时主动为征拆户争取最大合法利益、手把手帮助群众解决生活实际困难……最终,罗煜获取了征拆户的信任和支持,并顺利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征拆任务。

“征拆任务不完成,坚决不离岗。”在罗煜看来,征拆工作十分重要,同时也是锻炼提升自己的好机会,“之前一直负责文字材料编写、机关后勤,难得可以直面征拆这一项基层最难的工作,所以我想把握机会,学习如何跟群众打交道、如何处理复杂的社情民意。这段时间的工作,确实让我获益良多、助益终身。”罗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