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之星”李正雄:心怀感恩,脱贫路上奋力前进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李亚)“今年收成好的话,一亩田能赚到500元。”9月24日,站在田埂上,望着还有十来天就可以收割的水稻,李正雄满脸笑容。

李正雄今年50岁,家里共3口人,20年前,妻子因风湿病瘫痪失去劳动力,儿子年幼还在上小学,李正雄要照顾妻儿不能外出务工,只靠着家里几亩田维持生计。2014年,李正雄被村上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7年,在镇村两级和扶贫干部的帮扶下,李正雄脱贫。

2017年,市法院成为白塘镇移风村联点帮扶单位,在对贫困户、已脱贫的贫困户进行走访时,驻村干部发现李正雄家里情况确实不太好,也被他20年来对妻子无微不至的照顾感动,于是按照脱贫不脱政策的要求,继续对他进行帮扶。

考虑到他不能外出,市法院和镇村干部帮他争取到3万元的小额信贷,拿着这笔钱,李正雄将家里的田规模扩大到60亩,并加入蓝光亮点合作社,由合作社提供种子,李正雄负责种植,稻米成熟后合作社再收回。

看到李正雄有干劲有想法,驻村扶贫工作队给他送去了鸡苗和油茶苗。“他们和我说了,我只管养只管种,不要愁销路。”李正雄说,妻子的医药费有报销,儿子大学毕业找了工作,让他看到了希望。

心怀感恩踏实肯干,这是扶贫工作队对李正雄的评价。“现在的日子真的是原来不敢想的,还是很感谢镇政府和扶贫干部的帮助,感谢国家的好政策。”除了养殖,镇村干部还给他安排了公益性岗位,现在一年的收入加起来有4万,“现在的生活,我很满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