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法院集中兑现执行款1800万余元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胥扬 通讯员 王振宇)9月27日上午,汨罗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暨执行案款兑现大会,现场为21名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案款1800万余元。部分县市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10人应邀参加会议。

此次兑现的执行案款包括民间借贷、买卖合同、建设工程合同等涉及民生案件的执行款项,共公开兑现案款1800万余元,涉及21件案件,其中最大的一笔达1014万余元。

大会现场,执行局法官一一核对申请执行人身份、金额后,同银行的工作人员一起,将案款发放到申请执行人的手中。在热烈的掌声中,11位申请执行人代表将数面锦旗送到了执行局法官的手中,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为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诉求,树立法律权威,促进诚信汨罗建设,今年以来,汨罗法院在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上级法院的领导、监督、支持下,大力推进执行体制改革,提高执行信息化水平,规范执行行为,强化执行措施,加强信用惩戒,组织开展了多次集中执行活动,活动启动快、见效快、效果佳。

汨罗法院全员执行、联动执行、全方位执行的执行大格局已经形成,并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截至9月27日,新收执行案件1604件,旧存104件,结案1326件,结案率77.63%,实际执行到位8482.05万元。

会上,执行局局长巢烨郑重承诺,“虽然不是每一件执行案件都能顺顺利利执行兑现,但我们一定全力保护当事人的胜诉权益。”

下一步,汨罗法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精细化管理;加大执行力度,注重执行工作长效机制的建立和完善,强化执行措施,完善执行工作联动协作机制;加大执行措施和宣传力度,切实做好涉农民工工资案件专项行动、涉工程机械案件专项行动、涉扫黑除恶财产刑案件专项行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