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举行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法学家姜明安应邀讲授《民法典》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江博浪 姚望)9月26日上午,汨罗市委书记喻文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九次集中(扩大)学习,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姜明安应邀作《认真学习民法典,推进法治汨罗建设》专题辅导报告。岳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戴文慧,汨罗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等参加。

姜明安是汨罗知名杰出乡友,从事法学研究与教学,是中国行政法的引领人。会上,姜明安从领导干部学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等方面,系统、深入地阐述了《民法典》立法历程、重要意义和内容体系。

作为一名汨罗人,姜明安还就如何运用《民法典》推进法治汨罗建设提出独到见解,他指出,汨罗要坚持践行自愿自治理念、诚信守诺理念、公平公正理念、生态文明理念,推动民法典全面有效实施,大力推进法治汨罗建设。互动环节中,3名与会代表围绕《民法典》相关内容向姜明安进行现场提问,姜明安一一做出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喻文指出,姜明安教授关于民法典的授课娓娓道来、入心入脑。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论述,深刻领会民法典的实质内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实做优公众安全感测评,把依法行政提高到新水平,深入推进法治汨罗建设,不断提升我市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