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召开学前教育民办教育工作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周敏)9月26日,汨罗市召开2020年学前教育、民办教育工作会议,总结成绩、表彰先进、谋划未来,推进全市学前和民办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岳阳市教体局汨罗市教体局、民办教育协会,及全市民办学校、幼儿园、培训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汨罗现有民办学历学校3所、公办幼儿园37所、民办幼儿园78所,其中普惠性幼儿园49所,校外培训机构128所。一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学前教育、民办教育发展各项方针政策,围绕"科教兴市"战略,积极鼓励、支持民办教育发展。先后共投入资金1.2亿元,支持新建及改造校舍面积达3万多平方米。同时,建立健全民办教育机构监管机制,促进民办教育规范有序发展,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中小学生课外负担过重问题,形成了校内外协同育人的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学前教育是人生第一个教育阶段,民办教育是公办教育的有效补充,两者都是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校、相关机构要深化认识,掌握政策,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加强管理,科学引导,切实规范办学行为;转变观念,遵循规律,切实提高育人质量。同时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提升全市学前教育、民办教育水平,努力实现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