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身边事”影响“身边人”!瞭家山社区邀请“中国好人”王永林分享人生故事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欧阳林)既是光荣的消防战士,又是无私的“献血大户”,还是积极的公益先锋。9月28日,拥有多重身份的汨罗女婿、“中国好人”王永林来到汨罗市瞭家山社区,向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队的志愿者分享自己的故事。

王永林是常德桃源人,因工作在汨罗,后来娶了汨罗媳妇,定居在此。1995年至2011年,他在岳阳消防部队服役,当兵16年参战1000多次,抢救被围群众7人,和战友在各类事故处置中救出群众上百人,先后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2次被评为“优秀士兵”,8次受嘉奖;先后荣获全国消防部队首届“十大杰出消防卫士”“中国好人”“全国优秀志愿者”“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等100多项荣誉。

他先后参加无偿献血118次,献血44500毫升,并光荣地成为全国消防部队造血干细胞捐献第一人。同时,他还向社会捐款120000多元,捐物200余件,先后义务照顾5名孤寡老人,资助3名贫困学生,扶助1名下岗工人。

听完王永林“一辈子做个好人”的故事,现场不少志愿者动容,热泪盈眶。瞭家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队队长高剑红表示:“听完王大哥的事迹,深受感动。今后,我会时刻保持奉献精神,带领我们志愿者中队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我们已经开展了不少的宣讲活动,今后还会继续。”该社区党总支书记何永胜说,希望通过“身边事”,影响“身边人”,让眼前的先进事迹、基层的典型人物,充分发挥示范作用,让老百姓有样子可学、有镜子可照、有目标可追,擦亮“社区吹哨、志愿报到”的名片。

当天,汨罗市政法干警也走进该社区,开展平安建设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