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忘记好人,也要争当好人” !他们说,这是汨罗身边好人的力量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为)"与善人游,如行雾中;虽不濡湿,潜自有润。"

多年来,汨罗这座城市用无数好人的无私奉献,成就了一张名为"志愿者之城"的沉甸甸的名片。

金秋十月,一个重量级活动——2020年上半年度湖南好人榜发布仪式暨中国好人与湖南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汨罗成功举行,也把来自汨罗的"湖南好人"的闪亮名字留在了大家心中。

"中国好人""湖南好人"入场前合影

"爱心帮帮"前管理员"愚哥"是"湖南好人"吴胜利。今年3月,罹患癌症的他离开了人世,但他身患绝症依旧坚持扶贫助学的感人故事始终被人们牢记。仪式现场,从利用历史照片制作的视频展示,到汨罗花鼓戏剧团演员的原型再现,再到吴胜利女儿吴雅琴现场登台传承父亲爱心事业,这场多种艺术形式结合的事迹展示,让台下许多观众擦泪不已。

"看到他的事迹,我几度流泪。"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肖凌之坦言自己也是被吴胜利感动的其中一位。他说,"自己身患绝症还是始终想着别人的大爱,吴胜利这位身边人的好人事迹太有感染力和说服力,也让他的好人精神得到了充分体现。"

善行出发的原点,往往是身边可触可见的"道德光源"。平江县第一人民医院医生、护士奔赴武汉金银潭医院的"抗疫"经历;"中国好人"阳鹏英勇献身拯救44条生命的高尚品质;不离不弃、悉心照顾瘫痪小叔的"湖南好人"吴玖桂等等一系列好人事迹,都点燃了人们持续不断、引人向善的精神火炬。

"汨罗举办的这场好人活动非常震撼人心,对我而言也是一种精神洗礼。" 衡阳市文明办负责人刘雅伦激动地说,"好人活动的意义不亚于明星晚会,他们每个人做到的细节,就是我们身边正能量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实现。希望身边好人的精神在我们这个社会继续弘扬下去。"

来自张家界的市委宣传部文明一科科长谷湘辉告诉记者:"湖南好人是湖南精神文明建设的品牌和名片,同时也在引导和激励人们崇德向善方面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

"这个活动让我清晰地感受到了汨罗崇尚好人,好人也得到善待和尊重的氛围。"走出仪式现场,肖凌之表示,"我们要一直把这个活动办下去,用身边人的先进事迹去感染人、鼓舞人、教育人,去引导全社会向善、向美、向好。我们不能忘记好人,也要争当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