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天鹅驾到!汨罗屈子生态湿地公园上“新宠”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夏凡)修长的脖颈,黑亮的羽毛,偶尔振翅拍打得呼呼作响。10月28日,汨罗屈子生态湿地公园西侧湖面上,成群的黑天鹅在水中巡游,吸引了过往市民注意。

在现场观察黑天鹅的市城市公园管理服务中心支部书记伏翔向记者介绍,这些黑天鹅是根据市政府安排,于27日下午向林业局引进来供市民观赏的,共有30只,还实行"一夫一妻制"呢!由于刚到新环境,这些黑天鹅还有些怯弱。

目前,屈子生态湿地公园内专门设置了黑天鹅养殖基地,水陆面积约4千平方米。公园安排了专业技术人员按要求和程序进行养殖,承诺爱护和保护好黑天鹅,同时接受林业局和市民朋友的监督。

据介绍,黑天鹅原产于澳洲,是天鹅家族中的重要一员,性情温驯,抗病力强,容易饲养,为世界著名观赏珍禽。市城市公园管理服务中心提醒市民,避免惊吓到黑天鹅,更不要投喂。欢迎广大市民朋友来公园观赏黑天鹅,如发现伤害黑天鹅的行为,可拨打中心举报电话:18152617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