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类人才,共奖35万!汨罗今年设立了这些支持项目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为 见习记者 何俊) 10月27日,记者从市委人才办获悉,为促进我市人才优先发展,汨罗市今年新设立"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战疫先锋""罗城名师""罗城名医名护"及"扎根基层优秀人才"等5个人才选拔支持项目,对在疫情防控、教育、医护、基层工作、专业技术技能等领域作出突出贡献者给予激励支持。

每个项目设置5个名额,除"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人员"连续3年每人每年支持1万元外,其他各个项目每人支持1万元。

据了解,本次5个项目的选拔采取个人申报和单位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选拔对象经过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和综合考察等系列程序后,由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为正式入选人员名单,再经公示后无异议的,正式下文命名,给予认定,并落实相关待遇。

记者获悉,"罗城名师"从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在编在岗教师选拔;"战疫先锋"从市直医疗卫生机构、镇村医疗卫生机构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医护和防疫人员中选拔;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必须从在专业技术岗位和技能工作岗位上工作的在职人员中选拔。

"罗城名医名护"推荐人选,从在专业技术岗位上工作的人员中选拔。"扎根基层优秀人才",则为在乡镇、村(社区)工作时间长,从事教育、卫生、文化、农业科技推广、公安、社会事业和自主创新创业等工作的各类优秀人才。

近年来,汨罗市委市政府为促进我市人才优先发展,出台多项举措,在人才引进、人才保障和人才支持等方面做了不少工作,努力以人才的聚集和技术的创新,助推汨罗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