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举办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培训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为)11月27日,汨罗举办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培训会,传达省委组织部和岳阳市委组织部有关会议精神和要求,学习村(社区)党组织和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业务,确保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

会上,市委基层办、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和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规程、基本原则、政策要点、具体操作方法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

会议指出,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是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汨罗发展大局。各乡镇要坚持严格要求,从把好人选基本关、入口关、素质关、结构关、初审关等五个方面把准人选关,确保班子选优配强;要坚持严谨操作,把好程序关,确保推进稳步有序;要坚持严明纪律,把严风气关,确保换届风清气正,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圆满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