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发展|汨罗加速有色金属新材料精深加工、非金属新材料产业链发展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胡清)2020年,汨罗在推进有色金属新材料精深加工非金属新材料产业链建设中实施“龙头带动战略”,以“柱链”思维推动产业链发展,新签约项目22个,总投资164.1亿元。

坐落于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的湖南龙智新材料有限公司是我市近年引进的有色金属新材料精深加工企业。在公司的生产车间内,24台生箔机正在车间工人的操作下全方位运转。公司从去年7月份开工以来,销售订单每个月能达到400吨。

“我们的成品叫电解铜箔,目前电解铜箔工艺主要分四步,第一步是熔铜,第二步是生箔,第三步是表面处理,第四步是分切检验,再到我们打包成品。目前我们出的成品主要销往深圳、广东、浙江、上海这些地方。”湖南龙智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部长冯志建说。

面对供不应求的市场,今年,该公司还将继续加大产品技术攻关和设备投入,以满足市场供应需求。

“我们今年的产值每个月能达到300多吨,我们计划明年把2期投产,2期投产以后我们的产值会比今年最少翻一倍。”冯志建介绍。

湖南省新基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2017年入户园区的非金属新材料生产企业,主要从事塑料制品生产、加工、销售等业务。

“我们今年的总销量能达到3万吨,产值是2.23亿左右。总共增加了两条清洗线和两条生产线,那么最终的目的就是做到原材料从哪里来,再回到哪里,真正做到变废为宝、物尽循环!”湖南省新基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张园园告诉记者。

有色金属新材料精深加工、非金属新材料产业链主要涵盖再生铜、再生铝、不锈钢、高分子材料、石墨新材料等五大行业。2020年,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有色金属新材料精深加工、非金属新材料新签约项目22个,总投资164.1亿元。特别是正威和攀华项目相继落户汨罗,将为汨罗乃至湖南地区有色金属新材料精深加工非金属新材料产业发展注入强大内生动力,加速再生铜、铝、不锈钢等金属材料行业形成产业聚集。

2021年,汨罗将进一步围绕产业链加大招商力度,吸引更多行业龙头的签约落地,延伸产业链条,充分释放产能,引导行业向高端制造拓展,最终形成产业链与供应链、创新链、生态链互通互融的发展态势,推动有色金属新材料精深加工、非金属新材料产业链向千亿园区加速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