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运即将启幕,汨罗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岳阳市春运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彭晓)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拉开帷幕。1月19日,2021年全省、岳阳市春运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汨罗交通系统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汨罗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实况。

2021年春运将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共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此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会商研判,今年春运全国人口流动规模将显著低于常年,客流量存在较强不确定性,但是总的客流时间曲线与往年基本一致。预计传统道路客运压力将减轻,高铁、民航出行比例进一步提高,小客车、私家车出行偏好明显增加,恶劣天气、农村道路安全风险等需要高度关注。

会议要求,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建立由政府主管领导牵头的春运工作机制,科学研判春运形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要科学调配运力,降低高峰期客流密度,切实加强运力保障,着力优化运输衔接,积极引导错峰出行。要提早谋划安排,防范各类风险隐患,把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有效应对恶劣天气,做好道路疏堵保畅。要结合疫情防控,打造便捷出行环境,扩大和完善"无接触"售检票服务,优化客运站等重点区域服务,做好重点群体服务和志愿服务,保证旅客和重要物资走得了、走得好,走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