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处不在的“志愿红”!汨罗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夏凡)1月21日,记者从汨罗市2021年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部署会上获悉,汨罗将在高铁站、火车站、客运站、政务服务中心、市场、商超、社区、乡镇等重点区域重点场所设立志愿服务工作站,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及各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的志愿者为旅客、居民提供体温检测、防疫劝导及知识宣传、秩序维护、咨询引导、人员登记等服务。副处级干部吴侃,市委文明实践服务中心、相关部门单位及各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相关负责人参会。

据了解,针对春运期间人口流动频繁,疫情防控压力增大的情况,汨罗连续印发了《汨罗市2021年春节期间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倡议书》《汨罗市春节期间移风易俗工作倡议书》《关于提倡使用公筷公勺的倡议书》《汨罗市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等,得到了全市各界积极响应,作为城区乡镇的归义镇还将招募大学生志愿者100名,不定期进行公筷公勺、移风易俗、爱国卫生运动宣传等。

会议解读了相关方案,对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该项工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针对"三站两场一中心"等重点场所,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要着装整齐,从自身做起,尽职尽责、一丝不苟,重点做好防疫劝导及知识宣传、大学生防控志愿服务等。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作出工作调整,加强督导推进,确保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落实落细,在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充分体现志愿者担当,树牢"志愿者之城"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