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汨罗作协成果丰硕,在地市级以上刊物发表作品110余篇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欧阳林 杨志)1月20日,记者从汨罗市作协年会上获悉,2020年,全市作协会员在地市级以上发表作品110余篇(首),其中省级文学刊物近40篇(首),出版小说集1部。汨罗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舒文治,汨罗文坛老前辈、知名剧作家甘征文,市作协20余名理事、会员参加会议。

2020年,虽是极为特殊的一年,但汨罗作协勤耕创作,成果颇丰。其中,《湘江文艺》2020年第5期在头条位置集中刊发汨罗作家6部小说,推出“文学汨家军”,在文坛产生了一定影响的“汨罗现象”;中短篇小说集《永生策划师》由湖南文艺出版社重磅出版与发布,成为汨罗近年来最高文学成果,7月份,该书入围华文好书书目;同时,胡志刚、甘宏大、郑雄、曾国辉、彭定华等一大批作者表现了一贯旺盛的创作能量,在各类刊物上频频亮相。

一年来,全市很多会员积极参加全市中心工作,付出了汗水和智慧。特别是多名会员被抽调至市诗歌办,全程组织、策划、参与首届中国·汨罗江国际诗歌艺术周系列活动,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受到市委市政府和诗歌组委会领导的充分肯定。市作协被市文联评为先进协会,潘绍东被补选为岳阳市作协副主席。

会上,甘征文先生为“文学汨家军”鼓劲加油,认为汨罗作协无论从成果还是从队伍来讲,在全省都是出类拔萃的,其鲜活的作品不断涌流,“汨罗文学气象”一派繁荣。

每年都抽空出席作协年会的舒文治十分欣喜于汨罗作协的发展来势。他说,汨罗通过系列文化活动,特别是首届“中国·汨罗江国际诗歌艺术周”,文化汨罗的更大空间已经打开,汨罗作协有更大作为可期。他寄语汨罗作协,要让小说、诗歌、戏剧“三驾马车”齐头并进,共同发力,并沉淀下来,校准各自的写作坐标,在各自领域写出精品力作,助推汨罗打造“世界端午龙舟诗歌名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