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守牢安全底线不放松,一以贯之抓好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彭晓 杨志)1月22日,汨罗市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讲评暨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召开,总结前段工作,安排部署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治学,副市长黄平,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镇镇长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安全生产工作专项督查情况,讲评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出,2020年,汨罗始终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截至目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未发生一般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和较大火灾伤亡事故、溃堤伤亡事故。

会议明确,汨罗将在春节期间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理和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整治、抓好危爆物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加强森林防灭火、强化应急值守、全力配合卫健部门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为汨罗百姓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林治学强调,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要两手抓。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必须坚决压实,确保安委会成员单位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到人到位;隐患问题必须迅速整改,做好上热下冷、华而不实、重查轻改等问题整改;重点环节必须稳控到位,切实抓好生产经营、公共场所、居民生活等领域安全,确保汨罗人民及外籍在汨人员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