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通过国家PCCM认证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 (记者 周敏) 日前,第三届中国呼吸学科发展大会在京召开。大会公布了国家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PCCM科)规范化建设项目认定结果,汨罗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顺利通过认证,并获评“二级医院优秀单位”称号。这也标志着市人民医院该学科建设步入国家优秀学科建设行列。

“国家PCCM学科规范化建设项目”是在国家卫生健康委指导下,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全国呼吸专科医联体等共同发起的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规范化建设项目。以国家中心、区域中心建设为引领,提升基层呼吸学科服务能力,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满足广大患者治疗需求。

近年来,市人民医院极其重视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规范化发展,2013年单独立科后,经过7年的发展,科室目前病床51张,综合ICU床位6张,设有支气管镜室、肺功能室、睡眠呼吸疾病诊疗室,开设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门诊、慢阻肺门诊以及呼吸门诊综合诊疗室。

2020年初,市人民医院加入“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PCCM规范化建设项目”,经过一年多的筹备,专家组于2020年底通过远程考察,并进行线上核查,对PCCM规范化建设情况的评审认证。

据介绍,下一步,市人民医院将以此认证为契机,巩固深化市级医学重点专科的辐射带动作用,持续提升医院疑难急危重患者的救治服务能力,以优质的服务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