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全力备战,汨罗妹子周倩誓夺东京奥运金牌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夏凡)临近春节,疫情形势愈发严峻,汨罗许多在外游子纷纷响应政府号召就地过年,正在北京备战东京奥运会的汨罗妹子周倩就是其中之一。

在父亲周祖伟的印象中,身为摔跤运动员的女儿周倩,十多年来只在家吃过一次团圆饭,2021年因备战东京奥运会和疫情影响,女儿又不能回家过年。北京、汨罗,两地相隔千里,父母与女儿只能通过视频互相问候、共话新春。视频里,彼此脸上洋溢着幸福的柔光,距离阻隔不了亲情的深远。

周倩是汨罗川山坪镇燕塘村人,1989年出生的她14岁便开始了运动生涯,最初,她受训投掷项目,后改学篮球专业,因为有着较好的运动天赋与训练基础,在2005年被选为岳阳市第四届城市运动会58公斤级女子摔跤项目参赛队员。这是周倩第一次接触摔跤,仅受训一个月的她就夺得了该届的58公斤级女子摔跤组冠军,一战成名。其后通过不断努力,周倩先后入选省队、国家队,多次参加国内女子摔跤比赛登顶冠军。2017年9月6日,在第十三届全运会国际摔跤女子自由式75公斤级摔跤决赛中,周倩为岳阳夺得了首枚全运会金牌,时隔一年,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上,周倩又以绝对优势夺得了汨罗体育史上的首枚亚运会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