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发展抓落实|汨罗全市三级干部大会引发广大干部热议,畅谈新年新局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夏凡 谢建)2月24日上午,汨罗市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三级干部大会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总结表彰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会议引发全市广大干部强烈反响,会后大家畅谈参会感受和牛年工作计划。

"今年的全市三级干部大会与市委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合并召开,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农业农村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深入落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黄永红对此倍感兴奋、倍受鼓舞。他表示,将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对农业农村工作的安排部署,以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为抓手,全力提升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能力;以优质农产品基地建设为抓手,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以乡村建设行动为抓手,全面建设秀美乡村;以土地等要素改革为抓手,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全体市委常委会就深入循环园、配套园调研,释放出了市委、市政府旗帜鲜明"优工强市"的强烈讯号。作为"优工强市"的主阵地之一,湖南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使命重大。园区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兼普乐公司总经理张辉表示,将围绕"4321工程",全力抓好各项任务和各项攻坚。以项目为王,引进新签约项目40个,新开工项目30个,新投产项目20个以上,争取全年产值过百亿元,税收达到一亿元;突出主业,围绕六大主机全力招商,将配套率从26%提高到50%,力争在三年左右达到目标;补齐短板,抓好产城融合,今年全力引进一所高职院校落户园区。

会议提到加快特色小镇建设,扶持发展田园综合体等新业态,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对此,长乐镇党委书记凌红权表示,作为文旅资源丰富的千年古镇,长乐接下来将瞄准打造"中部地区最具文化品位特色小镇"这一总目标,坚持三生(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四镇(甜酒、故事、安防、休闲体育小镇)联动发展,突出甜酒小镇打造,助推产业振兴;保护传承非遗文化、农耕文化、红色文化,实现文农旅体融合发展;保护生态环境,淳化人文环境,推进"正党风、淳民风"移风易俗活动,强化社会治理,奋力谱写更高品质生态文化活力汨罗长乐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