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丨实干结硕果 奋进谱新篇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实干结硕果  奋进谱新篇

—— 一论“一以贯之谋发展,全力以赴抓落实”

特约评论员:正言平

2月24日,汨罗市三级干部大会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胜利召开。作为在奋进“十四五”、谱写更高品质生态文化活力汨罗新篇章关键时期的重要会议,大会恰逢其时、意义深远。会上,市委书记喻文以“一以贯之谋发展,全力以赴抓落实”为主题,深刻阐明了“谋发展、抓落实”的重点、方法和保障,向全市发出了真抓实干、奋勇争先的“动员令”,鼓舞激励全市干群担当新使命、昂扬再出发。

实干是最响亮的语言,实绩是最有力的见证。回望2020年,我们在极不寻常的困难挑战中笃定前行,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关心关切的难点问题,正一步一个脚印把“三个汨罗”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图景。正威、攀华等重大项目签约开工,湖南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扬帆起航,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注脚;24019名贫困人口“脱贫奔康”的殷切期望成为生动现实;友谊河治污防洪综合治理、政务服务中心搬迁、老旧小区改造、“四好”农村路等一批民生实事工程落地实施,让幸福感洋溢在群众脸上、获得感浸润在群众心田;首届中国·汨罗江国际诗歌艺术周享誉海内外,文化事业拔节生长;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连续2年获岳阳市综合绩效考核先进,连续3年蝉联省综治工作先进县市,一个个振奋人心的数字、厚重提气的成绩,成为奋进道路上的醒目路标,让我们更加坚信,正因为有了实干的动人旋律,才造就了澎湃的时代强音。

实干者常成,笃行者常至。收获的风景中,浸透着每一个奋进者的默默付出,一次次直面挑战的躬身入局,已经深深刻进每个人的记忆。有在防疫防汛一线,用逆行和坚守诠释初心使命的基层干群;有在扶贫路上,用奔忙脚步书写温暖故事的帮扶干部;有在项目建设、征拆治违中,用艰辛汗水浇灌发展硕果的排头尖兵;也有在激烈市场竞争中,迎难奋进、贡献突出的企业和企业家等等。正是广大干群弘扬汨罗情怀、秉持实干精神,敢闯敢拼、善作善成,才挑战了一个又一个不可能,才有了乘势而上、赢得未来的底气和自信。

实干就是生产力。从毛主席“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到邓小平同志“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再到习近平总书记“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实干始终是共产党人不变的优良传统、精神特质。奋进新征程,我们应从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深入贯彻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助力岳阳市“三区一中心”建设,打造“三园一区”升级版,奋力谱写更高品质生态文化活力汨罗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