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家企业获奖180万元,汨罗“真金白银”助推高新技术企业发展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任可)在刚刚落下帷幕的汨罗市三级干部大会上,一批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获得表彰。其中,18家高新技术企业获评科技创新奖,获得每家10万元共180万元奖励。

根据2020年制定的《汨罗市促进人才优先发展行动计划》,汨罗市委、市政府“鼓励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对省科技厅认定、科技部备案的高新技术企业一次性补助10万元”。该政策比此前的相关奖励标准增加了一倍,今年兑现的奖励资金为历年之最。

去年以来,汨罗市认真落实“三高四新”“三区一中心”战略,以创新型县市建设为抓手,以高新区和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为创新主阵地,支持企业抓科研、强技改、促转型,企业创新活力进一步迸发,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积极性空前高涨。2020年全市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1家,复评7家,有效期内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47家,全市高新技术企业产值达到497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的62%,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达到111.2亿元,占GDP比重达26.11%。2021年预计将再新增8家以上高新技术企业,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总数有望突破6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