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准新阶段新形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汨罗市十届纪委六次全会召开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郑甘 任可 李亚 姚望)4月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汨罗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总结我市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

市委书记喻文,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及全体在职市级领导参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治学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柳雁翔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谱写更高品质的生态文化活力汨罗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2020年,在岳阳市纪委和汨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纪委忠诚履职、攻坚克难,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了新成绩。2021年,市纪委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十一届纪委六次全会、岳阳市七届纪委六次全会部署和市委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助党委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推动新时代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喻文在会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的纵深推进,为汨罗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过去一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党的领导全面加强,监督体系日益完善,正风肃纪持续深化,反腐成果有效巩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立足职责定位,加强政治监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三不",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成果,为打赢防疫防汛双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保障,市委对此充分肯定。

喻文强调,新征程新阶段,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把准新阶段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大力推进清廉汨罗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要突出政治监督,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坚持一体化推进"三不",标本兼治深化反腐败斗争;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带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度挖掘本地资源,不断厚植崇廉基因;全力支持纪委履职,充分发挥监督治理效能。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戮力同心,锐意进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谱写更高品质的生态文化活力汨罗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失守的初心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