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协税护税,服务汨罗高质量发展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任可)4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喻文来到市税务局,与局班子成员和部分股室负责人座谈,调研税务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治学,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舒文治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喻文指出,近年来,全市税务工作形势向好,税务部门讲政治、讲担当,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岳阳市、汨罗市委决策部署,服务于汨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相关工作亮点纷呈,市委予以充分肯定。

喻文强调,当前正处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要高度重视税务工作,充分认识新时代税务工作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改革意识,自觉地服务“六稳”“六保”大局,特别是保市场主体,充分发挥好税收职能作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定期分析我市经济税收形势,制订协税护税工作机制,相关部门单位、乡镇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协调解决税收征管中的难点问题;要进一步研究税源拓展,强化征收监管,培值优质财源税源, 确保全面超额完成全年财税任务;要以党建为引领,聚焦企业需求,做好精准服务,坚决不允许收“过头税”,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营造公平透明、法治高效的税务服务环境;要加强队伍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绩效考核,提升税务干部业务素养和队伍形象,为汨罗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