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强服务办实事,残疾军人换证工作顺利推进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通讯员 张浩)“徐站长,真的感谢你呀!上户为我进行认证,前两天我和老伴还在为此事发愁了”。近日,在汨罗镇蟠龙桥村,镇退役军人事务站工作人员上门为行动不便的残疾军人进行认证服务,服务对象周嗲满面笑容,连连夸赞。这是汨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为民办实事,建功新时代”活动的生动实践。

为保证全市323名残疾军人、伤残公职人员《残疾军人证》等换证工作顺利进行和圆满完成,退役军人事务局强化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组织基层工作人员主动与服务对象联系对接,利用官网、电话、短信等方式逐个通知到位,做到让服务对象最多只跑一趟,对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员登门服务,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家的温暖。

结合此次换发新证的契机,退役军人事务局同步启动因战因病因公伤残病人员档案清理工作,通过调阅个人档案,收集近期寸照、身份证复印件、伤病残证件复印件、填报审批表、资料归档,最后上传电脑形成电子信息档案,为今后发放退役军人优待证收集到了第一手资料。

据悉,根据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统一安排部署,从2021年8月1日开始启用新的残疾军人证。新证主要采用多种防伪技术,提高了证件质量,可有效防止证件造假,能够更好保障残疾军人优待待遇落实及合法权益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