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支红歌当给党听!汨罗市老干部(老年)大学金秋合唱团献礼建党100周年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杨志)“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5月8日,汨罗市融媒体中心演播厅内歌声飘扬,由我市70多名离退休老干部组成的老干部(老年)大学金秋合唱团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振奋的旋律在演播厅内飘荡,饱含深情的歌声唱出了对党的无限热爱。

据了解,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中共湖南省委老干部局、湖南省教育厅和湖南开放大学拟于2021年上半年举办全省离退休干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金秋颂党恩·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活动采取现场海选与网络选拔、线上评选与线下颁奖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汨罗此次由市老干部(老年)大学组织学员通过录制合唱视频参加此次活动网络选拔。

“今天正式进行录制,希望我们的演出圆满成功!”合唱团成员徐爱华介绍,为了唱好这支红色歌曲,合唱团全体成员精心排练了一个多月,大家积极配合热情高涨,只为了将最好的精神面貌展现出来,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合唱团成员刘万年告诉记者,自己之前没有参加过老年大学的活动,这次参加合唱团后,切身感受到了老年大学和谐友爱、互学互助的浓厚氛围。

此次老年大学发布合唱团成员招募信息发布后,杨海艳就踊跃报名参与,了解到男声部分缺人时,她又给自己的爱人报了名。她告诉记者,在建党一百周年来临之际,夫妻俩能一起唱响红色赞歌是一件值得铭记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