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专项整治摩托车、电动车违法,1.5小时查处66起闯红灯行为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为)9月14日上午,汨罗市交警城区中队开展摩托车、电动车闯红灯专项整治行动,出动警力34人,共查处违法行为89起,其中闯红灯66起。

当天早上8点开始,在市建设中路与高泉路十字路口,民警针对摩托车、电动车闯红灯情况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短短一个半小时,共发现摩托车闯红灯1起、电动车闯红灯65起,其中包括多名外卖骑手。此外,民警在查处过程中还发现摩托车驾驶员未戴头盔5起、电动车驾驶员未戴头盔17起,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颇为淡薄。

为确保整治行动取得成效,汨罗交警大队在保持严查态势的同时,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以面对面宣教的方式,指出驾驶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闯红灯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让驾驶员和过往群众知晓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交通安全意识。

据了解, 依据相关规定,摩托车驾驶员闯红灯记6分,罚款200元;电动车驾驶员闯红灯罚款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