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沟通面对面 解决问题点对点 汨罗开展送服务下企业专题活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彭晓)10月27日,汨罗举行“落实‘两会’精神我先行,优化‘两园’环境促发展”送服务下企业专题活动,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与企业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点对点解难题。副市长付文勇出席活动。

“我们在建项目临近交通要塞,建议在厂区附近增设交通信号灯和警示牌,保证施工人员安全。”“限电限气对企业生产影响较大,建议将停电停气的通知尽早通知企业,以便企业更好安排生产。”……座谈会上,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湖南机械配套产业园区的企业就交通、用电用气、水利、手续办理等方面提出需求和意见,有关部门一一给予解答,破解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据了解,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今年新签约项目27个,新开工项目23个,续建项目14个,竣工投产项目11个。1-9月循环园实现技工贸总收入同比增长7.8%,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2.7%,实现高新技术产值同比增长33.6%,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9.6%,实现税收同比增长129%。湖南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签约项目80个,今年新签约项目32个,新开工项目26个,目前共有投产项目39个,2021年新投产项目17个,15个新投产项目将进行竣工验收。两个园区以“五好园区”建设为抓手,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和“罗城店小二”机制,形成了抓项目、兴实体、促产业的良好工作态势。

付文勇要求,有关部门要围绕“一二三四”工作目标抓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敢于担当作为,转变工作作风,入企建立部门单位与企业的联系卡,用真情为企业解难题,守牢安全、纪律红线,当好企业“娘家人”。企业要大胆提出问题和意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交流,充分利用有关扶持政策,持续开拓创新,努力推动园区和企业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