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恒求“把脉”弼时镇白鹤洞村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谢建)11月9日上午,汨罗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恒求来到联点的弼时镇白鹤洞村,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张勇,市乡村振兴局、发改局、弼时镇相关负责人等陪同。

白鹤洞村位于弼时镇西北玉池山腹地,平均海拔500多米,在7.98平方公里的土地上,1685名村民居住于此。该村原为省级贫困村,2018年贫困村出列,所有贫困人口于2020年全部脱贫,2021年被确定为“湖南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

冬日暖阳,玉池山的空气格外清新宜人。“村上有多少人?”“每户村民平均年收入多少?”“产业有哪些?”“有没有特色农产品?”在白鹤洞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和扶贫车间,林恒求向镇村干部和村民们了解情况,共同商量乡村振兴工作思路。随后,林恒求还来到联点帮扶的黄国望家中,与其促膝交谈,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生活、家庭收入等情况,了解其当前生活上的困难需求。

林恒求说,白鹤洞村要继续保护好土地、山水等原生态资源,做好规划,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加快农村土地流转,打造特色农业品牌,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推动产业兴旺、群众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