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2021年汨罗江、一道撇洪渠河长制工作会议在汨罗召开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谢建 姚望)11月23日下午,岳阳市2021年汨罗江、一道撇洪渠河长制工作会议在汨罗召开。岳阳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督察长李劲松,汨罗市领导林恒求、李亚江、黎明,市检察院检察长黎浩,以及平江县、湘阴县、屈原管理区的县级河长等参加会议。

会上,汨罗市、平江县、湘阴县、屈原管理区县级河长分别作述职发言;汨罗市公安局汇报了河湖警长制工作情况;汨罗市检察院汇报了"河湖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工作情况;岳阳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就各县市区2021年河长制工作情况作了讲评。

李劲松指出,保护好水生态环境,促进生态经济发展,既是上级重点关切的内容,也是群众最热切的期盼。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守护好一江碧水"的责任担当,以落实河湖长制为总抓手,坚决打好污染防洽攻坚战。他强调,要扎实推动河长巡河履职,确保工作部署、督导检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等落地落实;要抓实问题整改销号,全面完成河湖长制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和上级交办的任务整改,做到问题整改百分百清零;要严格落实河湖警长制工作,强化执法联动、整治手段和舆论宣传,严厉打击涉河湖违法犯罪行为;要有效推进"河湖长+检察长"协作,通过全面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努力提升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和执法监管能力,真正使"一江碧水""一湖清波"成为岳阳最鲜明的底色。

会前,李劲松一行还来到汨罗市汨罗江红屈路风光带,实地察看河堤防洪建设、河道保洁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