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部署规范矿产资源管理集中整治行动和全市违建别墅清理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李亚)11月24日,汨罗召开规范矿产资源管理集中整治行动部署会暨全市违建别墅清理工作调度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恒求,副市长黎明、曹陶出席会议,相关部门单位及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规范矿产资源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和《进一步深化巩固全市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通报全市矿产资源相关情况及下步规范矿产资源集中整治行动内容和全市违建别墅清理工作内容;相关部门及各镇负责人表态发言。

如何进一步做好两项工作,林恒求要求,要提高认识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站在 “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感、紧迫感,主动履职作为,用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抓实整改;要突出重点抓落实,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各镇进村入户深入宣传,营造强大舆论声势,各镇和相关部门立即开展全面细致的拉网式排查,全面掌握情况,结合问题台账,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全面整治;要明确责任抓落实,乡镇承担起打击非法开采、规范矿产资源管理和违建别墅清查整治的主体责任,相关部门发挥职能优势,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以“铁肩膀”挑起“硬担子”,确保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