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千元奖金等你拿!“汨罗江韵”原创文艺作品大赛开始征稿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夏凡)记者11月25日获悉,由汨罗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和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的“汨罗江韵”原创文艺作品大赛正式启动,即日起至2021年12月25日向社会征集以展示展现汨罗时代风貌和奋斗精神为内容创作的戏剧、音乐作品,凡汨罗籍贯或在汨罗本土工作、生活的中国公民皆可投稿参赛,一等奖3000元。

附:2021年度“汨罗江韵”原创文艺作品戏剧、音乐征稿启事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擦亮汨罗“端午龙舟诗歌”三张文化名片,致力夯实汨罗文艺高地,市文旅广电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拟组织实施“汨罗江韵”原创文艺五年行动,以赛事形式引导、扶持开展本土原创文艺作品创作,进一步繁荣汨罗文艺事业。特定如2021年在戏剧和音乐届开展原创文艺作品征集活动,具体事项如下:

一、 组织机构:

本活动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和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

二、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12月25日

三、 征集内容:

以“诗韵汨罗江”为主题,围绕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生态文明三大板块,以反映汨罗才情、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和历史文化,展示展现汨罗时代风貌和奋斗精神为内容创作的戏剧、音乐作品,用文艺精品感受汨罗江畔的文脉律动。

四、具体门类

(一)、戏剧剧本

1、2021年度创作的尚未发表过的戏剧大戏、小戏、小品剧本。

2、题材、风格不限。必须原创,鼓励创新与探索,自觉追求思想性、艺术性、欣赏性。

(二)、歌曲作品

1、原创歌曲作品图片歌谱电子稿1份,要求JPG格式,谱面为五线谱或简谱均可。纯纸质稿件不参与本次评奖。

2、同名歌曲的演唱录音或录像1份,要求隐去词曲作者姓名。无录音或录像的作品将不会提交参评。

注意:获奖作品展演时,如有需要,可由组委会提供歌手。

五、奖励设置

按门类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2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1000元;优秀奖10名:奖金500元。另对中小学生专门设立“新苗奖”,设特别奖3名,奖金1000元;优秀奖10名,奖金500元。

注:每个门类设立的奖项数必须超过参赛人数的半数以上,如果达不到,则根据各艺术门类自身的特点,按照投稿作品质量重新划定评奖规则。

六、实施步骤

活动分四阶段举行:

第一阶段,征集作品阶段。(即日起至12月25日)通过融媒体、抖音、朋友圈等公共平台面向社会广泛征集作品;

第二阶段,初评阶段。(12月26日至30日)邀请本地专家对作品实行匿名编号评审,选择入围作品;

第三阶段,复评与终评。(2022年元月中旬)邀请省、地、市三地专家对入围作品进行点评、并现场打分,评出优秀作品一、二三等奖及“新苗奖”;

第四阶段,颁奖仪式。(2022年元月底)组织颁奖晚会,获奖作品将通过现场展示、线上发布等方式接受社会各界人士的检验,并当场对获奖作品进行颁奖。

七、投稿须知

1、参赛人员。汨罗籍贯或在汨罗本土工作、生活的中国公民。

2、投稿方式。通过信件投递和邮箱投递两个途径。

地    址:汨罗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文艺创作室501室

联 系 人:陈志敏

邮    编:414400

QQ  邮箱:762224072@.com

移动电话:13807407169

3.其他要求。每个人一个门类限投一件作品,严禁抄袭,凡因版权引起的纠纷问题,组委会概不负责。组织单位对入选作品拥有出版权、展览权、优先使用权,作者拥有署名权。

八、成果发布

本次活动对参赛作品采取匿名编号形式评审,并邀请汨罗市纪委驻宣传系统纪检组、市司法局公证处全程监督,确保公平、公正。所参赛作品通过初、复、终评,按门类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新苗奖。所有获奖作品和部分优秀作品将通过现场展示和线上发布向社会公示公布,对获奖作品组委会颁发奖金、证书以资鼓励,其中,获奖的音乐、美术作品可争取列入下年度国家艺术基金申报范畴,获奖剧本争取列入下年度省综合文化发展基金项目申报范畴。

汨罗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汨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1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