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调研川山坪镇应急能力建设示范试点创建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通讯员 丁泽伦)11月26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站等一行莅临川山坪镇,对川山坪镇应急能力建设示范试点的创建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和指导。联系省应急管理厅的民主党派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和应急特派监督员受邀参与调研。岳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杨峰,汨罗市副市长付文勇,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等陪同。

调研中,调研组一行检阅了川山坪镇应急救援队伍,现场查看该镇应急救援物资储备点、应急值守办公室、应急文化宣传工作,实地走访了高家坊村、湖南乐福田新材料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川山坪镇应急管理组织体系、应急指挥协调机制建设和应急预案制定执行等工作;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各级应急管理部门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刘站对川山坪镇应急能力建设工作予以高度评价,认为其基础工作扎实、特色亮点鲜明。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健全责任体系、提高专业能力、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抓实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在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防范重大人员安全事故、构筑安全生产人民防线做出更高的成绩。

当天,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川山坪镇玉池山地质灾害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