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容忍”!汨罗强力推进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为)11月29日下午,汨罗召开乱占耕地建房和卫片图斑整改工作推进会,推动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改。副市长刘勇、曹陶及市政府办、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岳阳市关于对全市建立违法用地长效管理机制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督查情况的通报,明确了我市在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会议进一步要求各相关单位必须高度重视,整合力量形成工作专班,实行高位推动。必须压实各镇主体责任,对新增农村乱占耕地问题完善"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工作机制。必须全程监管,列出问题清单,加大巡查力度,强化宣传引导,多管齐下,形成浓厚工作氛围和高压态势。必须严肃追责问责,上紧"紧箍咒",拧紧"发条",对整改行动滞缓、问题整改不力、有令不行的,要及时跟进,主动作为,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切实把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遏制住、处置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