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县来汨交流虞公港铁路专用线建设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彭晓)11月30日,湘阴县委常委、副市长罗奇率队来到汨罗,就虞公港铁路专用线建设工作进行座谈交流。汨罗市副市长曹陶,国土、交通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虞公港铁路专用线位于湘阴县北部,汨罗市西侧,处于京广线以西、石长线以北以及湘江以东所围成的区域范围内。线路从虞公港规划港口站引出后,向东展线,先后上跨湘营线、牛大线、许广高速后,折向东南前行进入汨罗,于高垅里附近上跨G240后折向南展线,沿既有京广线接入古培塘站。项目线路已纳入湖南省"十四五"铁路发展规划,全长19.7千米,汨罗境内全长4公里,全线共设港口、古培塘2个车站,预估算总额约13亿元。

会上,虞公港铁路专用线设计单位详细介绍了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情况,双方就线路设计方案选定、国土空间规划纳入等工作开展交流。

曹陶说,虞公港铁路专用线设立是汨罗和湘阴融长发展的举措,是一件互利共赢的好事,汨罗原则上同意设计单位关于虞公港铁路专用线线路的设计,希望设计单位与两地相关部门单位实地查看线路后,精确、科学制定专用线方案;两地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强化组织保障,提高工作效率,促使项目早日建成投入运营,推动两地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