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部署春节期间和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管理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彭晓 通讯员 钟林)1月12日,汨罗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会后召开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下阶段应急管理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盛,安委会成员单位、各镇分管负责人在汨罗分会场参会。

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总结了前段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指出,春节即将来临,汨罗又将有新一轮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各部门、乡镇要紧盯工作重点,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应对、一氧化碳防范、疫情防控、红白喜事管控、高空作业、烟花爆竹整治、道路交通等工作,继续加强戴头盔行动短板补齐工作,加强应急值守,准时到岗值班,及时处理好各类突发事故。

杨盛指出,目前正值冬季,清晨大雾天气能见度低,应急部门要及时与交警部门协调,加强各交通要塞警力布置;春运期间,来往车辆增多,时间线拉长,交警部门要加强执勤、增强酒驾查处力度,各个乡镇要保证主要危险路段的值守,防止交通发生事故。春节前期是烟花鞭炮出售、储存的高峰期,要加强烟花爆竹源头整治。在消防安全方面,做好一氧化碳中毒与小火亡人隐患排查工作,防患于未然。在疫情防控方面,要应做好急救援方面准备工作,多举措排查处理各类安全隐患,为全市人民过一个祥和的春节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