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朱平波调度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为 姚望)1月14日,市委书记朱平波调度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优化我市防控策略。市领导叶罡、李亚江、任娜及我市新冠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各工作组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我国疫情形势,详细部署了我市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朱平波强调,要认真研判疫情形势。依据回乡人员的复杂性,利用大数据找准薄弱环节,主动掌握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的人员轨迹动态;规范医疗机构、冷链行业从业人员、归国人员等风险人群的正常筛查。要认真反思预案准备。建立成熟的指挥系统和快速反应机制,面临应急处置时,实现第一时间控制局面;针对流调溯源及隔离场所、防控物资、医院应急通道等准备工作,切实做好预演预练。要认真落实大面防控措施。确保高速路口、公共场所等窗口通道的规范运行;保持医院、门诊、药店等医疗机构的高度警惕;细致摸排乡镇、社区,依据现有的网格化机制,严格督促返乡人员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要认真做好一线暗访督查。重点对门诊、超市、门店等一线风险点反复做好暗访督查,针对存在的问题,点对点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认真做好物资准备。配备配齐防疫物资,确保防控物资采购、准备到位,做到集中精力、心中有数,全力以赴将疫情防控主动权牢牢掌握在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