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平波主持召开市委十一届第1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周敏 姚望) 1月14日,市委书记朱平波主持召开市委十一届第1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开展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次集中学习,研究相关工作议题。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号召,各级各部门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委员会工作条例》。会议指出,《条例》是我党历史上第一部全面规范纪委工作的基础性党内法规,对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的领导体制、产生运行、任务职责、自身建设等作出全面规范,是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本遵循。会议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立学立行,把学习贯彻《条例》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在全市上下掀起学习热潮。

会议研究巡视整改涉粮相关问题,组织学习了《粮食流通管理条例》,会议指出,粮食是人类最基本的生活资料,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关键,是维系社会稳定的"压舱石"。粮食问题不仅仅是经济问题,也是政治问题。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按照岳阳市委涉粮问题巡视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意见建议,对标对表,制定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在规定时间内,将专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同时,举一反三、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形成长效机制。

会议审议通过了汨罗市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