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一季度湖南好人榜发布 汨罗两人荣登榜单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胡清)凡人善举聚大爱,尚德之风暖三湘。5月17日上午,2022年一季度湖南好人榜发布仪式暨中国好人与湖南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湘潭湘乡举行。汨罗市大荆镇金渡村45岁农家妇女陆胜盘获评2022年诚实守信类“湖南好人”,城北中学教师何光国获评“见义勇为”类湖南好人。

陆胜盘,1976年5月出生,贵州六盘水人。现家住大荆镇金渡村金河片区。2011年丈夫因意外去世后,她凭借一己之力挑起了整个家庭的重担,偿还债务、养育儿女、赡养年迈的婆婆,这一坚持就是十年。

十年来,陆胜盘用柔弱的双肩挑起生活的重担,用最朴实的关爱抚慰亲人的愁苦。她常说诚信是一种品质,更是一种责任。坚持还债,失去的,是短期的金钱与舒适,但获得的却是别人的尊重,以及内心长久的安定。

何光国,城北中学教师,1968年10月出生。2021年1月12日晚上8点50左右,何光国如往常一样散步在友谊河畔,在行至景观桥时看到有很多人在围观,听到有人大喊:“有人掉水里了,快淹死了!”当时落水男子浮在水面上不再动弹。情况紧急,何老师毫不犹豫地脱下衣服跳进冰冷的河里救人,他用尽全身力气,将男子拖到岸边,随后岸边群众合力将男子拉上了岸,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救人后,冰冷河水带来的刺骨寒意让何老师浑身打战,他穿上外套默默离开了现场。之后,民警打电话告诉何老师,落水男子第一时间被送往汨罗市中医院,已脱离了生命危险,他这才放下心来。落水男子已于次日平安出院。

何老师见义勇为后并未在学校提及此事,学校老师们也是无意间看见汨罗融媒体报道相关视频才知道他的救人事迹。此后,何老师的英勇事迹被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央媒的官方微信公众号以《何老师,你的事瞒不住了》为题进行了头条报道,受到全国网友的留言点赞。何老师在他人落水遇险的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不顾自身安危对落水者伸出援助之手,最终救人一命,以勇敢善举彰显了人性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