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农村人居环境半年度评比结果出炉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姚望)8月9日,汨罗市委书记朱平波主持召开乡镇党委书记座谈会,会中对全市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讲评,并通报农村人居环境半年度乡镇排名情况。

2022年汨罗市农村人居环境半年度评比中,大荆镇、白塘镇、三江镇排名前三。这三个乡镇坚持高位推动,镇、村两级主职齐抓共管,狠抓农村人居环境工作长效机制,落实“门前三包”工作,开展镇、村、组三级评比,突出群众主体作用,群众付费机制形成常态,群众卫生意识大幅提升。评分靠后乡镇分别为新市镇、川山坪镇、长乐镇。其中,新市镇“小散乱废”企业没有得到有效管控,导致垃圾四散,黑臭水体滋生;107国道日常保洁差,“三乱”整治不到位。川山坪镇两个集镇脏、乱、差,沿清江河线住户粪污直排尤为突出。长乐镇露天焚烧和长效机制坚持不到位。

朱平波强调,通过此次评比,各乡镇要认领自己存在的问题,设置整治时间,力争第一时间整改到位。要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对照问题,举一反三,采用“回头看”方式,确保每个自然村在人居环境整治中不掉队。要强化人居环境整治宣传工作,让农户从思想上进一步加强认识,做到户户参与,人人行动,推动我市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