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省残运会火炬手阵容揭晓,这5位汨罗人很熟悉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胥扬)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湖南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火炬传递将于8月14日上午8时正式开跑。届时,岳阳101位火炬手将手持荣光,从岳阳楼出发,将火炬传递至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每棒约100米,全程路线约10公里。

据了解,101名火炬手均是严格按组委会的火炬手选拔标准,选出的各行各业具有代表性的先进人物,其中5位是汨罗人非常熟悉的面孔。分别是:

高丰村党总支书记谭振端在"七一"活动座谈会上围绕党建工作发言

第二十六棒火炬手:谭振端

简介:汨罗市桃林寺镇高丰村党支部书记,汨罗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他带领高丰村全域土地流转小田改大田被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专题报道。

汨罗姑娘周倩作为特邀嘉宾,点燃省运会火炬

第四十九棒火炬手:周倩

简介:汨罗市川山坪镇燕塘村人,14岁开始运动生涯,曾获得全运会、亚运会女子摔跤项目金牌。2020年东京奥运会自由式摔跤女子76公斤级季军获得者。

第五十三棒火炬手:尹湛

简介:汨罗市天驰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演艺部副经理,担任屈子文化园讲解员,2021年岳阳市首届讲解员大赛金奖获得者,2022年被评为湖南省等级旅游景区十佳讲解员。

向铁青(中)

第七十一棒火炬手:向铁青

简介:汨罗市科龙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汨罗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汨罗市第九届、第十届政协委员,全国种粮大户,2020年被评为中国供销合作社金扁担改革贡献奖。

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徐金娥

第八十四棒火炬手:徐金娥

简介:汨罗市爱行天下志愿者协会会长,全国“最美志愿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湖南省“三八红旗手”,获得2021年度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019年湖南省百名最美扶贫人物。

火炬传递路线全程为:岳阳楼景区—汴河街—瞻岳门—巴陵广场—巴陵西路—巴陵中路—火车站立交桥—南湖大道—市委—岳阳大道—市政府—花板桥—王家河大桥—市人大—市政协—会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