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召开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大会暨2022年养老保险参保扩面基金征缴动员部署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慧)9月27日,汨罗市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大会暨2022年养老保险参保扩面基金征缴动员部署会在市人社局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易万出席,市政府办、汨罗高新区、财政局、税务局、市场监管局、纪委监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人社局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各镇分管人社工作副镇长、社会事务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为推进养老保险扩面征缴目标任务如期完成,我市制定了企业养老保险扩面征缴方案,通过优化经办服务,引导未参保的企业和职工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引导个体工商户和其他收入来源比较稳定的人群参加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动员其他适龄未参保人员参加我市城乡居民或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

易万指出,养老保险参保扩面基金征缴工作是广大老百姓的“安心工程”,要提高站位,思想同心,增强各级社保工作人员的法纪意识、责任意识、廉洁意识,守牢社保基金安全的底线红线。要多形式多渠道做好宣传,引导企业积极参保,教育职工依法维护自身权益;要严格权限控制,规范业务流程,完善内控制度建设,对高新区、飞地园等重点区域和重点行业,逐一突破,确保应保尽保。要建立调度通报机制,按照时间节点推动工作顺利进行,切实巩固社保基金风险防控成果,推动养老保险扩面征缴落地落实。

会议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报了湖南省社保领域典型案件,组织学习了省人社厅关于社保基金监管工作讲话,归义镇、桃林寺镇代表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