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校厅干班来汨罗考察调研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周敏 姚望) 9月27日,省委党校第100期厅级干部进修班学员来汨罗考察调研。市领导朱平波、林恒求、王敏求参加。

厅干班学员在任弼时纪念馆接受党性教育

在任弼时纪念馆,调研组向弼时同志铜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听取《弼时精神 浩气长存》主题党课。学员们学思践悟,从红色基因传承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汨罗镇瞭家山社区、汨罗江国际龙舟竞渡中心、屈子文化园等地调研,感受汨罗在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文旅融合等方面的发展变化。

厅干班学员考察汨罗新时代文明实践馆

交流中,朱平波表示,今年来,汨罗锚定“十百千万”坐标定位,聚焦“一二三四”工作目标,突出兴工强园,加速乡村振兴,发展来势向好。未来,将在岳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推进产业升级,聚力乡村振兴,加速教育改革,推动汨罗高质量发展,在服务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中不断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他希望大家多关心、指导、支持汨罗工作。

厅干班学员考察汨罗镇农民学哲学陈列馆

体验新成果、感受新变化,蓬勃发展的汨罗新貌给调研组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认为汨罗坚持“双引双带”,推动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探索党群共商、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模式,走出了乡村振兴新路径,同时,聚力“端午、龙舟、诗歌”三张文化名片,让文化“软实力”赋能发展“硬支撑”,实现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大家表示,将总结本次考察的好经验、好做法,将汨罗好的经验做法传播、复制、推广出去,助力湖南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