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开展企业自储自用柴油安全管理督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彭晓)9月29日,副市长付文勇来到汨罗高新区循环园湖南联创铝业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森科有色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查看企业自储自用柴油使用和管理情况,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市应急管理、商务粮食、自然资源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付文勇(左三)查看湖南森科有色有限公司情况

汨罗共有自储自用柴油企业41家、有储油罐42个。今年以来,出台了《汨罗市企业自储自用柴油安全监管工作方案》,明确坚持集中专项整治和加强日常监管相结合,属地为主,分类分级实施企业自备储油加油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健全联合监管工作机制,实现对企业自备储油加油设施安全、环保、油品质量等全方位的常态化监管,明确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乡镇属地责任,确保企业生产安全。

付文勇强调,危险化学品是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各有关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10月20日前高新区企业自储自用油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要到位;要强化安全生产措施,提高从业人员和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和企业有序发展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