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水九歌宴》获湖南省第七届网络原创视听节目大赛二等奖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为)12月5日,湖南省第七届网络原创视听节目大赛获奖作品名单出炉,汨罗市融媒体中心选送的《汨水九歌宴——汨罗一桌菜》喜获"网络短视频"类二等奖。

获奖名单(一部分)

湖南省第七届网络原创视听节目大赛由湖南省广播电视局、中共湖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湖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南省委和湖南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以充分发挥优秀网络视听作品的示范引领作用,鼓励创作推出更多更好地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优秀作品。

《汨水九歌宴——汨罗一桌菜》由汨罗市融媒体中心、市文旅广电局联袂打造,以8集系列小视频形式,以"摄像师化身厨师"的身份转变为线索,展示了汨罗特色美食的制作过程,同时通过追溯天然食材来源,体现了汨罗新市古镇、长乐古镇、玉池大山、八景峒等地的自然风光、特色餐饮。短视频系列因其美食诞生千年汨水之畔,特以屈原之《九歌》为名,取名"汨水九歌宴"。

油豆腐烧肉

据了解,汨罗江畔素有传承千年且最负盛名的美食,包含了白切肉、油豆腐烧肉、肉末皮粉、土笋子、坛子菜等,曾牢牢占据乡间逢年过节、家中有喜时必备宴席的至高地位。随着时光流转至今,食材、香料、配方和技艺进一步演变、生长,又增加了长乐人参炖腊猪脚、鳝鱼炖皮粉等口感更为丰富、更具汨罗江畔特色的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