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站头排,努力当示范!汨罗市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召开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周敏 姚望 杨志)2月3日,汨罗市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岳阳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集中力量把汨罗的三件大事抓好,坚决站头排,努力当示范,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阔步前进。会议设主会场,市委、市政府、高新区、市直部门和各乡镇设视频分会场。

会议现场

市委书记朱平波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恒求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叶罡主持会议。全体市级领导,高新区领导,市直单位、各镇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直单位、各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争先创优站头排。朱平波说,过去一年,全市上下遵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锚定"十百千万"坐标定位,聚焦"一二三四"工作目标,各战线、各领域争先创优,获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县、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县、全国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等国家级、省级荣誉21项。在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奖励中,9项工作位居其列。

改革创新当示范。朱平波强调,要继续坚定敢于改革的决心,保持勇于创新的劲头。围绕上级改革任务找准"小切口";围绕汨罗发展短板抓住"突破口";围绕群众现实需求把牢"着力点",让闲置资源"活"起来,把寓外乡友"请"回来,将共富基地"建"起来。

攻坚克难抓大事。朱平波强调,集中力量抓大事,是成就事业的重要法宝,当务之急是要一仗接着一仗打,一关接着一关闯,确保干一件成一件,始终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跃升。牢牢抓住现代产业体系这个关键,牢牢抓住建设"五好"园区这个重点,牢牢抓住创建国家级高新区这个目标,牢牢抓住优化营商环境这个主题,让产业发展打开新局面;遵循"一二三"路径,打造特色品牌,用好"扫干净、摆整齐、栽果树"三个正面清单,发挥示范效应,做实"没有荒田荒地、没有残垣断壁、没有陈规陋习"三个负面清单,建设和美乡村,让示范创建取得新成效;全力实施"三名工程",建设一批名校,塑造一批名校长,培育一批名师,努力提升教育质量,让素质教育迈上新台阶。

真抓实干敢担当。朱平波要求,只有在实干中把握机遇、破解难题,才能实现一次又一次超越。保持翻篇归零的心态,有从头越的决心,有抓落实的行动,有讲担当的底气;迸发干事创业的激情,深化"三个一"行动,抓住一大重点,突破一个难题,推动一项创新;增强放心不下的责任,坚守安全红线,兜实稳定底线,筑牢债务风险防线,护好环保生命线,架好廉政高压线;凝聚团结奋斗的力量,市级领导干出样子,部门单位挑好担子,镇村基层甩开膀子,全市各级干部干起来,跑起来,闯起来,以昂扬的精神、饱满的激情、务实的作风,在汨罗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奋力谱写一份更为精彩、更加出色、更有影响的新答卷。

林恒求指出,全市上下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做好"八个看汨罗",按照十一届市委四次全会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责任分解,突出以效益为中心的全面发展,坚持以需求为导向的有效投资,加快以市场为引领的产业转型,促进以富裕为根本的乡村振兴,推动以满意为目标的民生建设,巩固以安全为基础的底线工作,全面推动汨罗高质量发展持续走在岳阳前列、保持全省先进,为岳阳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汨罗力量。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盛宣读了《关于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的情况通报》,姚拓、楚军、夏家骥、张明飞、何利群5位来自各条战线的先进代表作了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