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旅厅来汨调研“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长乐抬阁故事会展演活动开展情况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陈正 周敏)2月4日,正月十四,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王鹏一行来到汨罗市长乐古镇,调研“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长乐抬阁故事会展演活动开展情况。岳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李谦,岳阳市文旅广电局局长李卫兵,汨罗市领导朱平波、艾志军、易万参加。

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王鹏(前排右二)在汨罗市长乐古镇调研“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长乐抬阁故事会展演活动开展情况

王鹏一行先后来到上市街故事会文化馆、麻石古街、熊记甜酒古法作坊等地,走麻石古街、品原味甜酒、看抬阁故事。王鹏对故事会的组演形式、“故事”的奇妙构思和现场欢快祥和的氛围频频点赞。

长乐抬阁故事会始于隋唐,盛于明清,是长乐镇一项集惊、奇、险、巧为一体的传统民间技艺,也是长乐镇传承千年的元宵节民俗活动,2011年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展项目名录。

“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长乐抬阁故事会展演活动,是长乐镇利用元宵佳节发动年俗非遗项目所在地区的非遗保护机构、保护单位或非遗传承人,以长乐抬阁故事会展演的形式,用镜头记录年俗非遗传承实践的相关活动,在多个平台整体推广,将进一步擦亮长乐抬阁故事会名片,保持非遗文化生机与活力,助力汨罗高质量发展。